Welcome to my blog

もっともっと盛り上がればいい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短文寫作(1)


束縛
我呼喚自由但自由離我而去。在無止盡的虛偽掩蓋的真實理我不斷的吶喊。可能生命中有些片段就是得認本份,可能人生有些過程就是得受限制。我呼喚自由但自由離我而去。空轉的日子、乏味的作息、繁重的規章。百餘人的腳步深深踏出我心中的哀嘆,百餘人的應答聲吼出我情緒的不滿。我喚醒自由了嗎?當我積極克服心智上的恐懼時只有怒罵跟冷嘲陪伴;當我常是掙脫現實的阻礙只有否定兼熱諷相隨。我喚醒自由了嗎?漸漸枯竭的智慧化成毫無理論的服從,長久存在的創意束縛於鐵壁般的教條。當自由的藍天褪色為灰暗的紀律,我心裡猶存寄望;當人本生存的目的僅在打轉的空蕩,我心裡仍未遺忘…我走在虛幻的街道上品味人生,假象繚亂、情緒波動、認真無謂、怠惰誘惑,通往真理的門口長滿藤蔓。撞不開!意念強烈的反效果增長心靈負擔。撞不開!邁向未來的列車延誤在飄移的十字路口。常人說,人是在環境中砥礪出韌性和毅力而培育生活素養、處事態度,但在這表象勝於實在的堡壘裡,雙手繫緊的一絲自由,才是繼續默默打轉的唯一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