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もっともっと盛り上がればいい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短文寫作三

兔子
我小小的生活環境時而像鐵牢時而像棉襖
早晨的呼喚總是沒有外界的回報
野性使我不斷叫囂 限制於狹窄的地盤難免煎熬
日常生活拘泥無聊 孤單寂寞乏味枯燥
偶而他們或許知曉 困於牢房易於焦躁
可能為我上緊發條 忍受隱瞞欺騙譏笑
攜出家鄉心境消遙 投身自由身體跳躍
喜樂形於我顏表 過去憂鬱不重要 世界廣闊又嫚妙
然而心酸總比歡樂少 吾個性懦弱也膽小
新事物雖具有亮麗外表 背後卻有風險環繞
加上它們四處警告 我的活動變得綁手綁腳
最後只能尋找 黑灰地帶的懷抱 此時發覺家裏好 安全溫暖壓力消
矛盾是我的寫照 未來仍然如此耗
差異
個人對於事務處理有不同的面向
不論是邏輯思考推演 或是法理哲學的概念
相異的刻板印象造成評斷的區別
我們擁有不同的家庭導入差異的社會概念
心理更會延展出價值觀的一套見解
人人置於相同處境 應對方式不僅可能略有改變
步驟態度反應呈現 都得用單位作區辨
縱然如此 人的魅力在於得鑑別
若人類毫無分類 世界必然單純乏味不是滋味
生活環境血緣連線 古來影響人身甚廣
處世雖不完全相像 何不反觀其他面向?
欣賞造物巧手藝 人類文化多彩多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