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もっともっと盛り上がればいい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短文寫作之四

理性感性
他常跟我說:我討厭黃昏的夕景 彷彿生命的希望 莫入無邊的天際

我就向他訴:世界有定律 我們無法迴避 何不欣賞美景 懊惱反而費心?

他說:時間消逝甚急 我們卻拘泥表象的無意義 一日結束的訊息 不應更加警惕?

我說:人命既已確定 命運早已決定 人心何不徜徉大自然的獻禮 吸收美麗的回憶?

他說:我的心思縝密 理性勝於感性 回憶確實珍貴
然而何必 於時空轉移的際遇 發自內心犒賞時間流失的影?

我說:太陽賦予生命 我你受此恩濟 才有現在論議
微微獻上敬意 致上虔誠心靈 洗滌當日塵埃 感受悅目情境
事實確實憂鬱 惟若調適理性 感性美化觀景 夕陽應為美藝

他說:與其讚嘆俗世瞬息萬變的風采 不如掌握自我實現的未來
與其陷入美感蓄意創造的假象 不如珍視逐漸流逝的存在

我說:你的牽連掩飾了幾分鐘的晚霞 你的言詞表露了無謂的誇大
未來雖較現在崇高 然比喻夕陽為消耗 風景為阻撓
略顯您的個性高傲 甚至無理取鬧

他說:生長於人海 處世做人實在 四面八方脈動 遠較停滯划得來
我並非討厭七色雲彩 更非漠視太陽關懷
只對人生道出感慨 為何時日不能倒帶?

我說:人的存在繫於生死線的長短 和造物者思維的評斷
我們只有順其自然 豐富自己不容緩 體驗生命的片段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不是憎恨日夜的交換 悲嘆人生苦短
而是高唱美好風景不頻繁 珍惜當下的燦爛

此時天邊揮灑剩餘的光輝 星空璀璨的闇夜呈現妖媚~

沒有留言: